•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临渭区开展2019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图)

时间:2019-12-04 16:03 作者: 通讯员 杨俊丽 李杰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临渭区开展2019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俊丽 李杰)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此次国家宪法日宣传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渭南”。 当天上午九点,临渭区委依法治区办组织全区20家行政执法单位、律所律师及城区六办在中心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市委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市司法局局长安延会,临渭区区委政法委书记蔡学宏等参加活动。

各执法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展出宣传栏、散发法治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咨询点现场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对本部门、本行业的法律法规以及依法治理工作进行宣传。宣传活动现场人员攒动,参与热情高涨,群众纷纷前来领取法律宣传资料,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要主动学习法律知识,以后遇到纠纷要寻求法律帮助,避免因不懂法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害。据统计,共发放宪法1000余册、七五普法读本2000余册、法律援助知识手册2000余册、普法宣传围裙500余个,律师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余次。

区委依法治区办积极运用新媒体平台做好宪法的宣传,在中心广场组织群众参加“临渭普法”微信公众号宪法知识有奖答题活动,活动现场群众用区委依法治区办提供的平板电脑或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临渭普法”微信公众号参与答题并领取奖品。共有500余名群众参与学习宪法答题活动,共发出洗洁精、护手霜、抽纸、围裙等各类奖品500余份,用这种有奖答题的方式进一步激发了群众了解宪法、学习宪法知识的热情。 “渭小法”智能普法机器人再次在广场亮相,智能系统、语音交流的自助终端体验增强了群众的参与度,让很多居民不出小区也可以免费咨询到相关法律问题。

同时,为加强青少年的普法教育,4日上午,临渭区各中小学校通过升旗仪式、宪法晨读、主题班会、法治副校长讲宪法课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让中小学生进一步熟悉宪法,加强对宪法的理解、感受宪法的威严和权威。

临渭区开展2019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图)
临渭区开展2019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图)
临渭区开展2019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图)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