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新闻 >正文

临渭区四举措严把脱贫退出关口确保脱贫保质保量

时间:2019-12-23 09:05 来源:临渭区政府办

今年以来,临渭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紧扣18个村退出11670人脱贫的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提高全区稳定脱贫的精准率和群众满意度。一是对照退出标准,以时间为轴,任务为图,印发了《临渭区贫困退出行业部门认定标准》《贫困退出操作指南》等文件,严把脱贫退出程序管理、时间节点、督查指导等关键环节,做到程序公开、数据准确、档案完整。二是严格执行“五个不得退出”要求,落实“双排查双负责”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督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整改,定期跟踪督查,坚决杜绝指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确保识别结果公平公正,退出工作保质保量。三是围绕贫困村退出7项指标和户脱贫5项指标,集中开展脱贫退出“双包三查”活动、考评活动和研判补短行动,通过相互查、交叉查、抽查核查等方式,压实区镇村三级责任,确保脱真贫、真脱贫。四是以省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为基础,结合卫健、教育等部门数据,建立以村级“四支力量”和帮扶干部为主的防返贫监测机制,通过入户走访、电话随访等方式,实时跟踪已脱贫人口“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对拟返贫户及时跟进帮扶措施,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