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新闻 >正文

刘宝琳深入塬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抓产业 稳就业 促增收 举全区之力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时间:2020-01-01 18:40 来源:临渭区人民政府

12月28日,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赴南塬三张镇部分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实地了解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群众就业等情况。他强调,要抓产业、强支撑,稳就业、促增收,举全区之力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刘宝琳先后来到三张镇中张村、薛家村、洛村等贫困村,仔细查看了村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公司运营等情况,并与镇村干部、第一书记、帮扶单位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现场发放问卷调查表,全面了解村情实际。

刘宝琳每到一个村集体产业园,都详细询问园区建设情况和群众享受分红情况。他指出,一定要把产业就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既要点对点抓好每户贫困群众长短产业的落实和扶持,也要按照“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的思路,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重点围绕核桃、猕猴桃、花椒、草莓等特色种植产业,以及畜牧养殖业,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拓宽发展空间,持续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把贫困群众牢牢“镶嵌”在产业链中,带动群众实现稳定增收。

刘宝琳在调研中强调,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和底线任务,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阶段,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抓手,聚力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薄弱环节,特别是“两房”建设、易地搬迁等工作短板,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扎实整改,确保整改任务全见底、问题全清零。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花架子”和投机取巧,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真正以优异的成绩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