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新闻 >正文

临渭区:疫情防控铸铁壁 宣传也是战斗力

时间:2020-03-13 08:33 来源:i渭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这个战场上,临渭区充分发挥媒体优势,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新闻宣传数量大,奏响防控最强音。临渭区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影响大、网络媒体传播快、新媒体覆盖广的特点,注重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共同发力,同时加大向中省市推送稿件的力度,大力宣传科学防控知识,深入挖掘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快速有效、科学防控的行动经验,以及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舆论支持。目前,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陕西电视台、渭南日报等各级各类媒体累计发稿近万篇,发稿总量位列全市各区县第一。

舆情引导部署早,谣言打击成效显。为给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一个清朗的网络舆论空间,临渭区宣传部与公安临渭分局联合于1月26日发布了《关于依法依规坚决打击网络谣言的通告》,尽早提醒广大网民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对于混淆视听的谣言,予以严厉打击。1月28日快速查处在微信群、朋友圈散布“双王医院整体被隔离”的谣言,1人被训诫;2月3日快速查处《关于对仓程路百合园小区实施隔离封闭管理公告》的疫情谣言案件,1人被刑事拘留,1人被训诫。两起案件分别发布了官方辟谣声明,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对广大网民进行相关法律法规普及,提醒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政府发布重权威,社会关切回应快。严格公告的发布审核流程,确保信息的权威性。先后发布了《临渭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对各小区采取封闭式管理等措施的通告》、《致临渭区广大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关于切实做好分区分级防控恢复生产生活政策秩序的通告》等重要公告75条;参加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2场,其中一场为临渭专场发布会,由临渭区区长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进展情况进行发布,发布会明确了工作措施,回应了社会关切问题,稳定了民众情绪。

多措并举宣传广,人人参与氛围浓。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只有通过广泛的社会宣传发动广大人民群众,才能彻底打赢这场战“疫”。临渭区是渭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区宣传工作以中心城区为重点,342个临渭小喇叭和1162个应急广播喇叭的实现了全区村(社区)宣传全覆盖;区委宣传部分两批次为街镇及村(社区)制作发放横幅1280条,全区共印制23万余份以预防科普知识为主的知识读本、海报宣传单页、折页,向各街镇、各村(社区)、公共场所、医疗机构进行张贴、发放;联合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向广大居民持续推送疫情防控知识短信,并为50个社区431个老旧小区,安装视频监控433个,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在应急响应调整为三级响应后,宣传工作依然紧抓不放,除大小喇叭外,每天城区出动流动宣传车26辆,每辆车明确车号和宣传路线,全天上街进行巡回车载喇叭宣传;组织街镇、社区(村)干部和机关单位下沉干部,成立巡逻劝导队,制止居民不戴口罩、扎堆聊天、下棋打牌、吸烟、遛犬等现象;《临渭新闻》设立曝光台栏目,对城区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暗访,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曝光相结合,劝导广大市民按要求切实做好个人防护。通过多措并举的社会宣传工作,营造了一个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浓厚防控氛围。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