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检察:多措并举提升检察信息工作水平

时间:2020-07-06 17:13 来源:临渭检察

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为了提高检察信息工作水平,专门印发了《关于2020年度信息工作安排及奖励措施的通知》,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督促的方式,多措并举推动该院信息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面提升检察信息工作水平贡献力量。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杨春雷检察长关于加强和改进信息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省院《关于做好2020年信息工作的通知》和市院《办公室2020年信息需求》的信息工作要求,针对2019年该院检察信息工作存在的信息数量少、质量不高等问题,结合省、市院信息采用情况和信息需求情况制定信息工作安排和奖惩措施,确保2020年度检察信息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始终坚持以省、市院信息需求为导向,做好信息选题和撰写工作。将信息撰写的选题方向限定为以问题建议类信息、重大敏感案件和经验做法类信息为主,重点关注问题建议类信息。在信息选题中要做到“立高意,切小口”,就是要从办理的具体案件入手,选取较小角度,深刻地反映某一类问题,要时刻关注社会热点,聚焦工作重点,抓住时间节点,从而提高检察信息的质量和数量。

各内设机构结合省、市院的信息需求,高度重视,尽早安排部署,以部门为单位落实并完成相应工作任务。该院办公室按照省、市院对信息工作的要求进行严格审核,对符合要求的信息内容进行编发并及时上报上级院。

第二季度该院共完成检察信息14篇,及时编发报送市院10篇,被市院采纳7篇,向区级相关部门报送5篇,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抓好抓实抓细检察信息工作,注重质量、力推精品,推动该院检察信息工作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