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反电信诈骗】临渭分局多措并举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组图)

时间:2020-08-12 16:43 来源:平安临渭

为认真贯彻落实临渭公安分局下发关于印发《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关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通知要求,解放路派出所迅速召开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专题会议,就提高辖区居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制定相关举措,重视电信诈骗案件的事前积极预防,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全力保护辖区群众的“钱袋子”。

【反电信诈骗】多措并举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

一是积极推广终结诈骗微信公众号。解放路派出所印制反电诈推广公众号宣传单,以社区为单位、社区民警为依托,在辖区小区、单位、临街商铺等推广“终结诈骗”微信公众号,利用公众号内定期发布的防诈指南、案例等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电信诈骗的警惕性。

【反电信诈骗】多措并举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

二是设立宣传点,实地开展反电诈宣传。通过在信达广场等人流量大等部位张贴横幅、摆放展板、发放防诈骗宣传单等方式,和群众面对面进行防电诈知识普及。对于群众提出的不同问题,解放路派出所民警分别给予耐心细致的回答,使群众知晓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经常使用的诈骗手段,提高群众防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

【反电信诈骗】多措并举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

三是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载体,入户走访讲防范。针对于新世纪、西南京路等社区的老旧居民小区,社区民警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沟通,知晓部分年龄较大、不擅长甄别虚假信息的一些老居民住户,有针对性的进行上门入户讲解,提醒居民凡是需要你转账付款用于解冻等行为的,都可能是电信诈骗陷阱,对此务必多加小心。要切实牢记捂好自己口袋,养成有疑惑拨打解放所报警电话的安全习惯。

电信诈骗案件发案多是由于犯罪分子抓住了群众防范意识差心贪小便宜的心理。为此,解放路派出所将继续全力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让群众了解更多关于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高防骗意识,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