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公安临渭分局环北路派出所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图)

时间:2020-08-31 10:54 来源:平安临渭

编者按:8月28日全局打击防范工作推进会后,环北所高度重视,反应迅速,一方面认真梳理辖区现发案件线索,一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工作,尤其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上因情施策、有的放矢。环北所抓防范善于动脑子、想办法,措施针对性强,这种做法值得各派出所学习借鉴。

临渭分局召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以来,环北所全警动员,迅速行动,在全辖区范围内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全力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持续深入开展,努力实现“两降三升”工作目标。

——迅速制定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为了更好地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群众防骗、识骗的能力, 环北所迅速结合百日攻坚行动要求,迅速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建立快速预警机制和全方位无死角的宣传活动。一是联合街道办召开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推进会,发动辖区各社区、村组干部参与到防范电信诈骗活动中;二是组织民警深入人群密集场所宣传,在小区、商铺、行业场所等区域张贴栏张贴宣传单,走村入户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三是利用新媒体不断造势,将关注终结诈骗公众号任务分解至各警区,引导辖区群众广泛扫描关注“终结诈骗”二维码,并定期向其发布防范诈骗知识,及时通报新型诈骗犯罪警情。四是利用辖区单位、场所LED游戏字幕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将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提升渗透到本辖区的每一名群众,做到入脑入心,做到识骗知防。

——召开联席会议,联合村组社区开展宣传。8月17日,环北所联合双王街道办召开双王街道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推进会,所长梁伟、副所长薛琨、双王街道机关干部、各主任书记等40余人参加会议,副所长薛琨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讲解了网贷、套路贷、刷单、冒充公检法、低价引诱等常见电信诈骗作案形式,提醒大家在手机上网时,遇到可疑电话、微信、短信、红包、中奖,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贪图小利,对于对方发送的链接,不要轻易点击,不要轻易转账,谨防上当受骗。所长梁伟通报了近期辖区电信诈骗发案情况,重点强调各社区、村组要与派出所紧密配合,全力做好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各项工作,力争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防范,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的切身利益。

——突出因情施策,收到了良好效果。环北所社区民警王德欣、简东海深入辖区朱王社区,采取小课堂形式,开展反电诈宣传,辖区100余名群众参与听课,受到群众欢迎。社区民警从社区发生的两起电信诈骗案例入手,讲解了套路贷和网上购物诈骗的套路,对于两个家庭造成的危害后果,鲜活的事例,使现场群众真正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