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钢拳铁腕用重典 高擎利剑守平安——临渭分局专题召开打击防控工作推进会(组图)

时间:2020-08-31 11:04 来源:平安临渭

8月28日下午,临渭分局专题召开了打击防控工作推进会,就切实做好刑事打击和治安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书记、局长杨卫军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在家的党委班子成员,各科、所、队主要领导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政委雷江涛主持。

杨卫军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局打击防范工作面临的困境和局势。他指出:公安机关作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治安稳定的主力军,刑事打击和治安防控是我们肩负的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工作职能。他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精神,牢记公安机关的使命责任,以坐不住的危机感,等不急的紧迫感,深入领会“打防并举、以打促防”的重要意义,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工作方法,认真思考谋划,扎实安排部署,不断提高社会治安防控的能力水平,聚全警之力向现行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就做好近期打击防控各项工作,杨卫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科学布警,多方协同,全面激发打防攻坚的最大力量。要在“稳定”上下功夫、做文章,牢固树立“打防并举”意识,充分调动群防群治、科学技术和警种联动三股力量,形成最大化的防控打击合力。尤其是基层派出所要学会十个手指头弹琴,结合辖区治安实际,找准切入点,科学布警,多方协作,发挥好群众力量,做到耳聪目明防控实,让防范更有效、打击更有力。二是提纲建制,多警联动,提升打击防范的攻坚效能。治安、刑侦两个专业大队要牵头抓总、互联互动,分别建立治安形势分析研判机制和刑事发案研判机制,常态化分析研判辖区治安形势和发案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巡逻防控和刑事打击工作,网安、法制等部门要密切、主动服务,形成多警联动、兵团作战的工作模式,推动打击防范工作高效运转、良性循环。三是聚焦打防,多措并举,唱响打防并举的主旋律。要以创建新时代“枫桥式派出所”为契机,紧盯“平安不出事”的工作目标,采取传统侦查手段和现代技术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发挥出一线实战单位的能动性和创造性,多措并举,多向发力,全力以赴,全力攻坚,以最快的速度主动出击,迅速把发案降下来,确保“防得住、打得赢”,形成良性互动的社会治安秩序,向辖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雷江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杨卫军局长重要讲话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抓好打击防控工作。治安、刑侦部门要充分发挥业务牵总和指导职能,深度分析治安状况,找准规律特点,精准指导打防;各所队要有针对性调整工作部署,精准化巡防、精准化盘查,有效挤压犯罪空间,坚决把犯罪分子嚣张气焰打下去。二是抓好以案促改工作。各单位要强化民警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以案为鉴,时刻用反面典型警醒自我,警钟长鸣,切实做到知纪知法、守纪守法、坚守底线,不触红线,保持和维护好我们临渭公安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三是抓好大练兵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部署大练兵工作,坚持一切从实战出发,一切面向实战、讲求实用,追求实效,坚决把练兵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分局整体工作实现追赶超越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基础保障。

会上,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战宏通报了6至8月全局发案及刑事打击情况,并从发案情况、打击情况、反诈宣传等三个方面指出了存在不足。城区六所、公交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认真汇报了6至8月本单位刑事打击、巡逻防控及反诈宣传工作开展情况。治安大队大队长张永奇就做好近期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钢拳铁腕用重典,高擎利剑守平安。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群众关注度高、反应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精心组织、重拳出击、全警全力、整体联动,持续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确保全区社会治安大局的安全稳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