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政法 >正文

临渭检察:落实公开听证 提升检察公信(组图)

时间:2020-09-18 16:56 来源:临渭检察

最高人民检察院于今年部署在全国检察系统全面推开公开听证工作,要求对新时代检察机关主动接受全方位监督,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张军检察长在8月底的会议上再次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高检院的决策部署,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始终把公开听证工作作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落实司法为民、提升检察公信力的重要举措。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作为基层检察院,积极落实上级院关于公开听证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探索,勇于实践。至8月底,该院先后两次召开公开审查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值班律师、侦查机关承办人等参加会议,从案件事实、证据开示、法律适用、依法处理等方面,充分听取各与会听证员意见,对发放救助金案件(1件)、拟不起诉案件(5件)、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1件)公开审查,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下一步,临渭检察院将按照“各业务条线全覆盖听证”的具体要求,对公开听证工作精心统筹部署,细化工作举措,常态化开展,规范化运行,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保质效,从根本上推动案结事了、事心双解,真实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