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陕西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张宏德主任一行深入临渭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时间:2020-11-27 18:10 来源:临渭检察

11月26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张宏德、副主任杨辉、员额检察官刘鹏一行三人,深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军、第七检察部主任王亚锋一同调研。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张宏德一行在临渭区院一楼大厅观看公益诉讼专题片。

在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张宏德听取了临渭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以来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调研组就公益诉讼核心数据的考核,具体案件办理时遇到的问题,以及进一步规范和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等进行深入研讨,并提出具体工作措施。

张宏德充分肯定了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该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站位高、思路清、力度大、措施实、出经验、效果好。对于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张宏德主任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服务大局再精细化。及时关注行政机关工作规划,紧密切入行政执法重点领域,做好对区人大、区委、区政府及行政机关负责人的宣传工作,以获得更多的支持。

二是制度创新再进一步。发挥与监委移送线索机制作用,加强上下一体化,探索就业优先、线索有偿举报等方式调动群众参与公益诉讼的积极性,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实现行政机关执法信息共享。

三是精耕细作再总结。公益诉讼案件要保数量提质量,加强法律理论和业务的学习,系统性的办理优秀案件,深入研究,规范总结案例。

四是拓展范围再深入。深入研究,精准监督,办理一批有法律法规规定、有发布的典型案例可参考、当地群众关注和拥护等新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

杨军指出,下一步工作要在稳定案件数量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全面落实上级院专项监督活动,办理精品案件,形成经验做法,引领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

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就调研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做了表态:

一是对工作要求进行深入研究,入脑入心领悟好,落实到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中;

二是对业务数据进行仔细研判,反思总结优点和不足,为今后的公益诉讼工作提供基础;

三是在创新机制的基础上注重效果,深入研究如何更精细更精准地推进案件办理;

四是注重工作效果的统一,采用多种形式争取相关行政机关的认可、人大党委的支持、群众的满意;

五是不断学习努力提高,积极向上级学,向兄弟单位学,遇到问题及时请示汇报,努力把临渭检察公益诉讼这个品牌做得更响更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