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崇凝司法所安置帮教暖人心 帮扶解困显真情(图)

时间:2021-01-06 09:44 作者: 通讯员 张蒙蒙 郭珍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蒙蒙 郭珍)"感谢党,感谢政府,我一定会好好工作,重新做人,绝不再走以前的路。近日,刑满释放人员胡某将印着"真诚的帮助、无微的关怀"字样的锦旗送到崇凝司法所工作人员手中,眼含热泪的表达着对司法所的感激之情。

胡某,男,崇凝镇人,因诈骗罪入狱服刑,其母亲因为伤心过度上吊自杀,其父亲高龄且身体不好,胡某与家人关系僵硬,服刑期间家人未曾探视、汇款联系。在得知其即将出狱后家属比较抗拒,不愿意去接回他。据此,崇凝司法所工作人员主动作为,积极联系村委、亲属邻里对家属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多方途径联系其远嫁的姐姐,劝说家属放下思想包袱,并奔波于各单位帮其办理接人手续,将其顺利接回到崇凝司法所报到,面对胡某某的家庭现实困难,崇凝司法所将其列为重点帮教人员,主动担当,落实安置帮教工作各项政策,一是积极协调公安、民政部门落实相关救助政策,帮助其办理了身份证和临时救助,现本人已领到临时救助款。二是联系人社部门为其提供免费就业培训机会,帮助其稳定就业。三是针对胡某长期与社会隔离,思想浮动较大,司法所工作人员对胡某进行回归社会后的法制教育、从心理上对其进行安抚,树立积极生活的信心。

近年来,崇凝司法所在临渭区司法局和崇凝镇党委的领导关怀下,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以临时救助为基础,解决实际困难为关键,切实做好安置帮教各项工作,让刑释解教人员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温暖,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