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检察:用心用情用力 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时间:2021-01-06 18:18 来源:临渭检察

2020年,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包联帮扶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扶贫办的指导下,有力有效推进包联帮扶贫困村及贫困群众工作,为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积极的检察力量,做出了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

该院选派干警担任区检察院驻桥南镇雨露社区工作队员,同时积极做好区检察院包联帮扶闫村镇双龙村有关工作,加强同区检察院包联干部的工作衔接,及时组织学习上级有关政策文件,做好工作统筹安排和落实检查,确保在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工作力度不减,工作质量不降。驻村队员协助两委做好党建、法律法规及脱贫政策宣讲、化解矛盾维护和谐稳定等工作,保障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1月19日,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及帮扶干警来到阎村镇双龙村看望慰问贫困户家庭。

1月23日,区检察院驻村工作队队长罗念群与阎村镇双龙村两委干部一起慰问双龙村老干部、老党员以及高龄老人。

3月10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闫永江来到阎村镇双龙村调研春耕生产工作。

4月9日,区检察院召开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回头看及帮扶成效巩固推进会。

4月14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闫永江来到阳郭镇灵阳村包联贫困户家中开展帮扶工作。

5月19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带领驻村工作队及全体帮扶人员来到闫村镇双龙村开展帮扶工作。

6月5日,区检察院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7月1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带领党组成员、帮扶干警一行20余人前往闫村镇双龙村开展帮扶工作。

该院选派19名干警,帮扶闫村镇双龙村19户52人,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三排查三清零”“大排查大走访大提升”全面开展包联帮扶工作,切实增强帮扶措施的针对性和精准性,低保、分散供养、合疗报销、养老保险、自主创业、产业发展、劳动力务工、公益岗位、宅基地腾退补助、教育资助等政策均得到落实,每户有花椒、核桃种植。先后投资修缮村民生活用水蓄水池和2户房屋,开展法律道德宣讲2次。7月1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参加双龙村党员座谈会,共谋发展之策。同时引进发展软籽石榴种植和蔬菜产业园,积极流转土地,村集体公司获得收益。宅基地腾退户均享受到补助金。

国庆、中秋来临之际,区检察院包联帮扶干警走进帮扶群众家中“走亲戚”。

第七个全国扶贫日前夕,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带领包联帮扶干部,前往闫村镇双龙村开展帮扶工作。

12月3日,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大明带领扶贫干部入户走访。

下一步,该院将紧扣“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脱贫攻坚,回村回访”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和巩固脱贫攻坚质量和成效,促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