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新闻 >正文

临渭区召开信访工作推进会 刘宝琳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1-03-08 11:04 来源:临渭频道

 临渭区召开信访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信访相关工作,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出席并讲话,临渭区政府区长李曙升主持会议,临渭区在家区级领导及各街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重点安排部署了全国“两会”和全区“两会”期间信访保障工作。

刘宝琳要求,要责任落实到位。始终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区级领导要认真落实坐班接访和带案下访制度,带头化解信访难题。各街镇、各部门“一把手”作为信访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履职尽责、担当负责,围绕做好本辖区、本系统社会稳定工作,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落实。要排查化解到位。深入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坚持预防为先、源头治理,严格落实“三级联动”“四位一体”矛盾排查调解机制,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压实“五人工作组”包联调处稳控责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群体和重点人员,全面排查梳理各自辖区、领域的矛盾纠纷问题,逐一建立工作台账,制定化解稳控方案,坚决把各类风险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

要值班值守到位。严格落实值班接访制度,各街镇、各部门主要领导在街镇综治司法信访大厅或单位接待场所接访约访群众,确保群众诉求及时就地妥善化解。要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好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制度,严禁瞒报、谎报信息。要督查问责到位。对信访问题处置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要依纪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真正以严的纪律、严的要求、严的作风全力做好全国“两会”和区“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确保辖区社会环境安定有序。

李曙升要求,要全面排查矛盾隐患。街镇、各有关部门要通过入户走访、带案下访、重点约访等多种办法,对本辖区、本系统、本部门不稳定因素进行全面深入摸排,摸清情况,认真研判,对于苗头性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解决。要夯实稳控责任。严格落实重点人员“五包”工作责任,确保将人员稳控在当地。要落实稳控措施。坚持“综合施策、分类处理”的原则,采取情感交流、困难帮扶、教育疏导、依法处理等措施,做到“三到位一处理”。要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严格落实“两会”期间值班值守各项规定,提前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后,及时、妥善处置到位,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