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最高检第十检察厅调研组深入临渭调研指导控申工作(图)

时间:2021-03-26 10:36 来源:临渭检察

近日,为了深入推进检察机关集中治理重复信访专项活动,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二级高级检察官刘小青、三级高级检察官助理郭志安一行深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控申工作,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部主任陈涛,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列,第八检察部主任杨明陪同,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蓉、部分业务部门负责人和干警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临渭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长接访室、律师会谈室、控申办公区,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控申工作情况汇报。

闫永江汇报了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控申工作开展的情况和好的经验做法,并就当前存在的不足与困难提出改进的措施。调研组就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工作、律师依法行使执业权利保障工作、首次信访基层领导包案工作、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回头看”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重点调研。

刘小青对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控申工作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发挥控申检察职能,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式,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准确履职,将公开听证、司法救助与群众信访工作结合起来,以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回头看”专项活动为抓手,推动控申工作全面开展。

闫永江表态:今后临渭区检察院将在下一步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控申工作主动融入服务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治理中,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多渠道探索,多角度发力,拓展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打造检察一站式服务,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成为常态,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满意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