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检察:指引阳光路 引导失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1-07-13 08:27 来源:临渭检察

近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室检察官对4名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人在设置考验期内开展多种帮教活动。

4名未成年人因涉嫌盗窃罪,由公安机关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承办检察官收到案件后,经过仔细审查以及一系列社会调查、征询、听取意见后,对4名未成年人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并设置六个月的考验期。

检察官从犯罪原因、社会危害性、应当吸取的教训等多方面对4名未成年人进行了语重心长的教育,告诫他们要珍惜此次机会,力戒不良行为和习惯,树立积极向上的思想,改过自新,做到遵纪守法、热爱生活、学会感恩,并同时对监护人进行了亲职教育,要求监护人通过适当的方法给予孩子关爱和教育。

同时,在考验期内,4名未成年人定期汇报其生活、思想动态,检察官督促监督人积极履行监护职责,并通过电话及面对面交流,对他们进行针对性教育,引导他们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联合巾帼志愿者对4名其开展心理疏导、组织参加义务劳动等志愿者活动。

该院在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内,积极开展对未成年人的帮教工作,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切实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为失足未成年人点亮希望的明灯,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促使未成年人敬畏法律、遵守法律,引导他们重塑人生,帮助失足未成人慢慢走上新的人生轨迹,积极开启健康向上的人生道路。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