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男童公园走失急坏家长 巡特警暖心帮助找回

时间:2021-08-21 10:30 来源:平安临渭

8月20日,家住临渭区车雷村的翟阿姨将一面写有“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公安临渭分局巡特警民警手中,对民警帮助其找回走失的孩子表示衷心感谢。

8月16日晚上,临渭巡特警接到群众报警:一名9岁小男孩在金水公园走丢。翟阿姨带着孙子在金水公园游玩,期间因手机没电需要回家给手机充电。翟阿姨嘱咐小孙子自己在公园玩等她回来,孩子爽快地答应了。待翟阿姨返回公园却发现孙子不见踪影。接警后,巡特警大队一方面安排街面巡逻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根据孩子体貌特征,以金水公园为中心,在公园附近沿线走访调查,寻找孩子踪迹;一方面通过公园附近喇叭反复播放走失男童名字。当孩子听到广播声来到警车前,民警经过仔细辨认正是走失的男童,立即将孩子抱上警车并耐心安抚情绪。在民警的细心引导下,男孩指出回家路线,在民警的陪同下安全回到了家。正因孩子走失自责不已的翟阿姨看到平安归来的孙子喜极而泣,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今后一定会照看好孩子。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出门在外一定要看管好孩子,防止孩子离开视线,同时可以教孩子记住紧急联系电话。如遇孩子走失,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