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司法局多措并举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时间:2021-08-27 15:50 作者: 通讯员 王向权 张蒙蒙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向权 张蒙蒙)临渭区司法局紧紧围绕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两大职能,结合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实际,多举措、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增强法治意识、道德素养,切实提高社区矫正教育矫正工作水平。目前,全区社区矫正对象348名,无一人脱管漏管。

一是严肃组织宣告。按照《社区矫正法》规定,对每一名新入矫矫正对象开展宣告活动,宣读《社区矫正宣告书》《社区矫正责任书》《社区矫正对象告知书》等,明确管理规定,告知矫正期间权利义务和违反监管规定的后果,同时明确矫正小组责任,要求家属和相关人员共同做好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监管工作,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在矫意识,增强社区矫正工作的严肃性、程序性、规范性和权威性。

二是严格入矫管理。根据每名社区矫正对象的基本信息、犯罪类型、认罪悔罪态度、评估结果等不同情况,有针对地建立个性化矫正方案,开设心理测试、一对一心理疏导等活动,持续开展心理健康、“飘动的黄丝带”系列帮扶活动,切实增强教育帮扶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培育矫正对象健全人格,帮助其顺利融入社会。

三是做实信息核查。根据分类管理规定,对严管人员采取每天信息化核查,对普管人员两天信息化核查一次。采取系统定位监控和微信共享位置抽查的方式,排查有无越界、关机、人机分离等情况。不定期采取现场点验方式,挨个核实身份,拨打定位手机号码,并对违反规定人员进行训诫、警告等措施,确保矫正对象始终处于监督范围之内,不敢脱管、不能脱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