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临渭检察:理论实务互支撑 检察工作获佳绩

时间:2021-09-23 08:42 来源:临渭检察

近日,在渭南市人民检察院表彰“2020年度全市检察机关检察理论研究、检委会、检察建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工作中,临渭区人民检察院荣获“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建议工作先进单位”、叶雯同志荣获“全市检察机关检察理论研究先进个人”、程攀同志荣获“全市检察机关检委会工作先进个人”、董纪伟同志荣获“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建议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调研工作是谋事之基、识理之渠,是创新之器,成事之道。近年来,临渭区检察院高度重视各类调研工作,充分发挥调研骨干作用,聚焦难点案例,集中攻坚突破,在巩固硬件建设的同时,狠抓“软实力”的提高。以年度为单位将调研进行目标责任制划分,责任到人。积极组织实施重点调研活动,申报调研课题,对全院所撰写调研进行查重,确保调研文章原创性。及时向国家、省、市级刊物报送原创调研,同时参照著作权法相关要求,对被三级刊物采用的调研发放稿酬。并且已将调研撰写、采用情况纳入全院业绩考评指标当中,形成了检察调研工作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实现调研工作的新提升、新跨越。

下一步临渭区检察院将以榜样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工作业绩,用理论研究支撑检察业务,在实务工作中总结提升理论精华,为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向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