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法润临渭群众乐 无证利民举措多——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全力打造“无证利民”区(组图)

时间:2021-12-08 16:22 作者: 通讯员 冯麒瑞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冯麒瑞)今年以来在临渭区“法治临渭”进程中,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始终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遵循《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积极推动全面依法治区顺利开展,积极推进民生领域“放管服”改革,牵头梳理告知承诺证明事项清单,共梳理5个部门16项政务服务事项,切实为群众排忧虑、解难题,群众无需到处开据证明即可办理相关事宜。

告知承诺证明事项包括就业创业服务、企业注册登记、道路货运经营、植物产地检疫、不动产转移登记等多种类型。群众只需填写申请书和告知承诺书即可直接办理,不再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同时取消了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办理就业创业证需提供的就业证明和无业证明、以及死亡证明、参保单位办理参保人员失业保险关系的相关证明等。对已取消的证明事项,临渭区辖区内相关部门和单位不得要求申请人再提供相关证明。即对没有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决定为依据的证明事项一律取消,实现清单之外无证明。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11月底群众在临渭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和其他相关窗口办理各类无证明事项累计2106件。

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表示,凡是能够通过数据查询、部门核验、告知承诺、网上开具、部门代办等方式实现证明目的的,都可以实现快捷办理,变“群众跑”为“数据跑”、变减证便民”为“无证利民”。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