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以督促建,奋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实效(图)

时间:2021-12-13 17:28 作者: 通讯员 李斌斌 田琳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斌斌 田琳)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法治建设责任,推动中省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部署在全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11月29日——12月10日,临渭区委依法治区办对全区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督察评估工作,进一步总结经验、改进方法,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一是聚焦内容抓重点。为更好地开展实地督查,区委依法治区办成立四个督察组,主要查看区级各部门、各街镇党组(党委)政府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宪法、法律情况;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情况;按照《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2021年版)各单位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督察前,区委依法治区办组织全体督察评估人员对指标任务进行深入学习,为所有被督察单位列出督察清单,着重查看前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确保督察任务扎实有效,不留死角。

二是瞄准弱项抓整改。为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督察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与主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面对面访谈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各单位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本次督查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现场指出各单位存在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要求各单位务必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细化实化整改举措,以硬性规定推进问题整改清仓见底。

临渭区以督促建,奋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实效(图)

三是督考结合重提升。督察结束后,区委依法治区办针对本次督察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统一打分评估,列出问题清单,印布督察通报。建立问题整改销号台账,适时抽查检查,紧盯突出问题,持续深化成效。本次督察结果将作为法治政府建设年度考核指标的得分依据。通过紧盯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责任,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督察成果,确保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成果落地见效。

临渭区以督促建,奋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实效(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