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回家的路——市公安局临渭分局解救15年走失妇女纪实

时间:2021-12-14 08:43 作者: 通讯员 陈 辉 来源:渭南日报

世界上最温暖的路是回家的路,15年无时无刻地思念,700余公里日夜兼程,50余万网友共同见证。今天,我们想讲述一个关于“团圆”的故事……

寻亲 女人疑似被拐

一个心结已经困扰张某场多年,2006年21岁的女儿张某从家中走失,从此音讯全无。

一条线索引起临渭警方高度重视,一则粉衣女子急寻亲人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寻亲之路逐渐明晰。今年10月13日,市公安局临渭分局接到上级指令,山西省吕梁市发现疑似临渭区桥南镇某村被拐人员张某线索。此时,距离张某走失已经过去了15年。

得知消息后,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责令分局刑侦大队和桥南派出所共同开展信息比对和核查工作。桥南所立即组织民警展开核查工作,办案民警寇玉峰结合核查指令和视频线索,通过逐门逐户走访、挨家挨户排查了解相关情况,仔细辨认视频中的女子体貌特征,基本确定视频中的张某玲就是某村村民张某场走失的女儿张某,随即对张某场进行血样采集。分局刑侦大队积极争取山西省吕梁市警方大力支持,在秦晋两地警方的通力配合下,经过DNA比对,证实张某玲就是张某场走失多年的女儿张某。

即时领命,即刻出发。“此次行动肩负着组织的重托,承载着家属的期盼,大家有没有信心?”刑侦大队大队长史炜的战前动员鼓舞人心,“有!”民警们的回答铿锵有力,“我就在这里等候大家的好消息,预祝行动成功!”副局长夏军对寻亲小组寄予厚望。12月2日上午,由分局刑侦大队、桥南派出所和寻亲家属组成的寻亲小队整装出发,一路向北,一段“说走就走”的寻亲之路正式开启。

再见 已是15年之后

看着车窗外不断后退的风景,想到多年的团聚梦想终将实现,此时坐在办案民警身旁的张某某心中百感交集。“这么多年了,我和爸爸、大姐一直都在找她,终于知道姐姐还活着。”反复摩挲着手中泛黄的老照片,凝神望着自己和姐姐年少时的模样,700公里、600公里、500公里……距离二姐越来越近,张某某数度哽咽。

奔流的河水早已冻结,冬日里的第一场雪尚未融化,12月的兴县冷风刺骨,办案民警的心却如冬日里的暖阳,不炽烈却温暖。从县城出发,经过60余公里的蜿蜒山路,终于要到了“。是不是门口这个,是的,是的。”远远看到一农户门口的红衣女子,民警和家属都激动不已。

“姐,还认得我不,你认得我不。”妹妹快步走上前,双手紧紧地抓住姐姐张某的衣袖,哽咽着追问。“认得,你怎么来了?”从震惊中回过神来的姐姐眼泪夺眶而出,双手紧紧地抱住妹妹,仿佛永远也不想松开。

“妹妹,你是不是都结婚了?”“是啊。”“那你怎么没有叫我?“”我去哪里找你啊?”这15年你都去了哪里?过得好不好?握着姐姐的手,姐妹俩的话仿佛永远都说不完。

回家“妮妮,想爸爸不?”

“妮妮,想爸爸不?”“想……”“爸爸也想我娃。”坐上警车的第一时间,妹妹拨通了视频电话,视频那头的张某场,一声声地呼唤着张某的乳名。15年,皱纹早已爬上额头,头发也已经花白,可你却依旧是父亲眼中的宝贝。

12月6日下午,市公安局临渭分局桥南派出所门口暖意融融,“欢迎回家”的大红标语,早已在那里等候多时的邻里乡亲,多年苦盼的老父亲和大姐,还有数十万在线收看团圆直播的网友,在众人的见证之下,张某终于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

“团圆”行动,让爱回家。自公安部部署开展“团圆”行动以来,临渭公安民警用真情温暖群众的回家之路,帮助失散家庭续起血脉亲情,让骨肉得以相认、家庭实现团圆。截至目前,共排查非家系人员数据和非正常落户人员数据5434条,摸排疑似被拐人员44人。已为11名离散群众找到亲生父母或兄弟姐妹,使多个家庭重获团圆!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