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政法 >正文

临渭区委政法委以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为抓手扎实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

时间:2021-12-31 11:02 来源:临渭区委政法委

为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常态化开展好扫黑除恶斗争,区委政法委以开展自然资源等“四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为重点,全面排查整治十大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助推秦岭生态环境乱点乱象问题综合整治。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今年以来,区委政法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省市扫黑除恶常态化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和《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按照全国和省市区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区扫黑办统筹协调职能作用,研究印发了《渭南市临渭区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实施意见》,多次组织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部署推进全区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坚持把组织推动生态环境等领域综合整治作为政治大事、本职要事、民生实事来抓,督促各相关部门以专项整治为契机,深入排查短板弱项,堵塞行业监管漏洞,优化了各行业领域的常态管理。

二是加强日常监管,健全长效机制。针对秦岭区域“四乱”问题,组织检察、公安、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部门制定编制了《渭南市临渭区秦岭污染防治专项规划》《渭南市临渭区秦岭生物多样化保护专项规划》《临渭区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制度》及违法犯罪线索移交等长效机制,以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助推生态环境领域综合整治。

三是凝聚工作合力,治理成效显著。组织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围绕“打、防、管、建”四项任务,坚持以自然资源等“四大行业领域”整治为重点,推进十大行业领域整治扎实开展,取得了较好成效。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联合执法检查,完成涉秦岭区域13个“乱排乱放”问题的整改工作;开展秦岭生态红线勘界定标工作,已安装界桩158个;持续开展“清废”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处置固废、危废等行为,清理建筑垃圾55万余方、河道垃圾90余吨;强化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100%。区自然资源局通过矿山环境专项治理推进非煤矿山行业治乱,实现了秦岭保护区范围内矿权全部退出,完成了桥南两处采石矿山地质生态恢复治理工程的施工,恢复了120亩开采损毁面积,矿产开发对生态环境影响显著降低,原有 “散乱小差”矿山行业乱象得到了彻底整治。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