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召开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工作培训会(图)

时间:2022-03-26 09:38 作者: 通讯员 王海梅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海梅)为扎实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全面准确落实各项创建目标任务,3月25日下午,临渭区召开了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区司法局党组成员田晓华主持,邀请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副教授钱卿进行授课。全区46个责任单位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临渭区召开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工作培训会(图)

此次培训会重点围绕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工作任务分工责任清单104项指标,245项具体任务展开,从立足实际、讲究实效的角度详细解读了指标的具体要求、考查方式、准备方法等,并就临渭区创建资料报送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及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为各责任单位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坚定信心实现既定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临渭区召开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工作培训会(图)

会上,针对创建工作田晓华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各责任单位要以示范创建活动为抓手,增强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充分认识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思想上高度重视,会后迅速抓紧任务落实。同时,要克服麻痹思想、摒弃观望心态,对照创建指标要求,认真分析研究,梳理问题短板,明确任务时限,逐项破解落实,推动示范创建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二是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示范创建工作一项很重要的指标是群众满意度和示范创建知晓率。各单位要主动寻找宣传素材,创新宣传方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示范创建活动的工作动态、成效和经验,深入报道法治政府创建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各行业部门要动员区内企业商户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法治政府建设宣传标语,提升临渭区群众法治政府建设满意度和示范创建知晓率,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要加强督导考核,认真总结提升。充分发挥考核评价对法治政府建设的引领推动作用,区委依法治区办要会同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加强对法治政府建设及示范创建工作的督促检查和分类指导,从本月起实行月通报制度,对各责任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定期督导、定期检查、定期通报,通过督导问效,倒逼责任落实,任务落实。各责任单位要认真总结,巩固提升工作成效,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确保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各项工作落实处、见实效,为临渭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