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走进军营庆“八一”(组图)

时间:2022-07-29 08:35 来源:临渭法院

7月27日,临渭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东亮带领班子成员及部分干警走进被誉为“支部建在连上”第一连的“红一连”进行参观学习,并送去慰问品。

“红一连”是一支诞生于秋收起义的红军连队,是他们开创了“支部建在连上”的先河,建立了全军第一个连队党支部,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由此奠基。

在连史馆内,从“军魂从这里发源”主题雕塑开始,在“红一连”战士的引导下,全体干警认真听取部队战士讲解“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历程,1927年9月“红一连”参加了秋收起义,“三湾改编”中,毛泽东同志亲自在该连发展6名党员,建立我军第一个连队党支部,开创了“支部建在连上”的先河。全连官兵牢记艰苦奋斗的“红菜盘精神”,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先后参加战役战斗300余次,完成非战争军事行动40余次,5次被授予荣誉称号,承担了“98年长江抗洪抢险”、“99年国庆阅兵”以及各类军事演习、维和等重大任务。在参观中,大家不断称赞这一支具有光辉历程和革命优良传统的部队,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守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全面做好审判、执行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昂扬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