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战“疫”一线党旗红,司法为民践初心——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疫情防控纪实(图)

时间:2022-08-29 10:23 作者: 通讯员 刘欢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欢)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临渭区司法局党组快速响应、迅速部署、火速行动,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公证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等各支部各单位志愿者纷纷响应号召,合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靠前指挥、周密部署,吹响战“疫”集结号

临渭区司法局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向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号令,号召党员同志下沉一线,协助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卡点值守、登记报备等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牢牢筑起防控一线的“红色屏障”。

闻令而动、守“渭”平安,当好防控主力军

临渭区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佩党徽、做表率,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奉献诠释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披星戴月,“检测关”经考验。凌晨4点,司法局党员干部到达小区门口,提前布置检测现场,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便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他们主动维护现场秩序,有序发放核酸证明贴纸,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贡献力量。

司法局党员干部在新世纪社区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司法局党员干部在水产小区发放全员核酸标识

司法局党员干部在药材小区维持队伍秩序

司法局党员干部在阎村镇西王村为群众扫码

卡点值守,“出入关”见担当。“愿将党旗扛在肩,坚守阵地走在先。”党员干部在小区执勤,严格管控人员出入、核查核酸证明、做好出入登记、进行环境消杀,以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小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

司法局党员干部在水产小区值守

司法局干部在社区物资发放回收点值守

司法局干部对民生物资保障车辆进行消杀

司法局干部协助运送防疫物资

走街入巷,“宣传关”奏和音。“疫情期间勤洗手、勤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为进一步加强防控工作,广大司法行政干部职工不辞辛劳、走街串巷,手持小喇叭进行宣传、摸排,劝导群众非必要不出户、避免人群大规模聚集,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确保防疫知识入脑入心,形成群防群治强大合力。

响应号召、凝聚力量,筑牢抗疫“防火墙”

司法所、公证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等各单位干部职工纷纷响应号召、下沉一线,穿上“红马甲”、当起志愿者,协助登记居民出入、提醒群众“间隔一米,注意安全”,尽自己所能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展现为民初心,筑牢抗击疫情“防火墙”。

崇凝司法所志愿者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丰原司法所志愿者协助群众亮码

交斜司法所志愿者协助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陕西哲智律师事务所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官道司法所志愿者在路口值守

公证处志愿者在鑫城A座小区值守

陕西赛高律师事务所志愿者在小区值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闻令而动,用党旗凝聚“红色力量”,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冲锋在前、主动担当,坚守在联防联控一线,从严从细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为全区疫情防控贡献了司法行政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