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新闻 >正文

临渭区 全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力争让困难群众早日入住

时间:2022-09-19 09:31 作者: 记者 李亚晓 通讯员 田妮 来源:渭南日报

9月7日上午,临渭区瑞景新城保障房小区业主代表将两面绣着“忠于职守、百姓公仆”“公正廉洁、热情为民”的锦旗送到临渭区住建局,感谢区住建局高效贴心为民办实事,解决了瑞景新城保障房小区A4、A7号楼560余户困难群众多年无法入住的问题。

据介绍,自2009年以来,临渭区累计开工建设中省下达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60951套,总占地面积约2100亩,总建筑面积约305万平方米,项目由临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实施,分别在城区的青青家园西滨河大道、青青家园、莲居城、民生苑、民生苑南区、惠民家园、老城东入口、东府景园、宣化馨城、瑞景新城、示范小区、东湖华庭12个小区和乡镇的闫村工业集中区、阳光棚户区改造小区、雨露棚户区改造小区3个小区内建设。截至目前,已入住38724户,有效解决了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人员住房问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切实推动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今年以来,临渭区住建局深入瑞景新城、青青家园三期等保障房建设工地,与代建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现场办公,协调施工中排水、供水、电路、天然气、施工对周边村民影响等问题,要求代建单位倒排工期,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同时,确定每周五现场办公制度,对上周确定的施工计划进行督察,协调解决施工中出现的新问题,有效地加快了施工进度。截至目前,宣化馨城保障房小区14栋楼8251套公租房、瑞景新城保障房小区A4、A7号楼1120套公租房已基本完工,青青家园三期已竣工的3栋楼的室外配套和瑞景新城保障房小区8栋楼及室外配套也已全面复工。

下一步,临渭区住建局将继续以“便民、为民、服务于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全心全意为群众解民忧,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推进全区保障性住房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