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新闻 >正文

临渭区选调生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11-14 08:42 作者: 记者 李亚晓 通讯员 杜双娜 来源:渭南日报

11月3日下午,临渭区丰原镇猕猴桃种植基地来了一群青春洋溢的年轻主播,他们在直播间与粉丝热情互动,并讲述猕猴桃栽培管理技术,介绍产品特色和试吃感受等,2个小时的直播,累计帮助果农销售猕猴桃342单,在线观看人数超过1.1万人。

临渭区猕猴桃种植面积9.7万亩,年产量10.5万吨,年产值7亿元,是全国优质猕猴桃优生区之一,也是陕西东部最大的猕猴桃产业基地,这群销售农产品的青年正是来自临渭区的到村任职选调生。

近期,临渭区区委组织部组织30余名到村任职选调生成立助农团队,开展助农直播活动,推进农业产业与电商销售深度融合,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助力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扎实做好前期培训。区委组织部会同区商务局和电商公司,邀请专业老师进行授课,从直播活动设计、直播间搭建、高质量短视频制作、直播助农形式探讨、直播后期运营和农产品带货经验分享等方面,对选调生的直播带货技巧和语言表达能力进行全方位培训,确保选调生基本具备直播带货能力和素质;实地调研产品特点。确定好带货产品后,选调生们深入到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农产品栽培、管理、采摘等情况,与农户交流栽种历史、种植心得、产品特色和销售情况,为直播准备素材;精心设计直播方案。了解产品情况后,选调生们根据产品类型和特点,精心设计各种不同的宣传推介方案、直播话语和特色节目,并把二人转、相声、秦腔、脱口秀等不同艺术形式搬进直播间,吸引更多的粉丝购买。

据介绍,到村任职选调生作为乡村振兴的一支重要力量,变身“带货主播”,既帮助农民销售增收,又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锻炼了能力本领。下一步,临渭区将继续依托选调生助农团,开展助农系列活动,帮助选调生在乡村振兴实践中茁壮成长。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