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政法 >正文

临渭公安:“三项举措”助推平安建设大走访大宣讲出实效

时间:2022-11-22 08:59 来源:临渭公安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分局平安建设工作总体部署要求,临渭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快速反应,全警动员参战,采取三项举措,全力助推“平安建设大走访、大宣讲”活动,着力走出真情、访出实效、宣出满意,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瞄准目标靶向 精准发力

着力在搭好“连心桥”上下功夫

紧扣此次“平安建设大走访、大宣讲”活动标准要求,快速反应,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发动民警走进群众家门、打开群众心门,学会用群众的语言和群众交谈,了解掌握群众的心声诉求,掌握社情民意。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精心组织谋划,将印有平安建设宣传标语和防诈骗内容的围裙、水杯、购物袋发放给广大群众。为更好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收集第一手素材、汇聚第一手资料,为进一步搭好加固警民“连心桥”、深化浓厚警民“鱼水情”奠定了最坚实的基础、最有力的保障。

凝聚强大合力 同频共振

着力在画好“同心圆”上求突破

俯下身子沉下去,谋得良策提上来。以每周四一线工作日为契机,科室领导带领全体民辅警积极参与,上下一心,同频共振,深入包联村组、社区、建筑工地、群众家中,面对面、零距离向群众认真征询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耐心倾听群众心声呼声,着力汇聚群众智慧和社会力量,全面提升全区社会治安智能化水平,持续巩固全区社会治安稳中向好总体态势,齐心协力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群策群力画好社会大局更稳、社会治安更好、服务质效更优“同心圆”。截至目前,指挥中心已开展大走访、大宣讲活动2次,走访5个自然村、23个村组,走访群众300余人次,发放宣传彩页、年画共计700余张,印有平安建设标语的围裙300个、水杯100个、购物袋650个,收集群众对公安机关工作建议、意见7条。

汇集民意定方向 开门纳谏

着力在办好“群众事”上见实效

紧扣“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渭”工作目标,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在深化“放管服”改革、解决影响群众“三感”的突出治安问题上出实招硬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全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和安全指数。在走访期间得知数名外地工人身份证丢失无法回家补办时,向群众宣传“互联网+公安政务”,提供贴心服务,协助解决难题。每次活动结束后,确定专人搜集整理走访登记表,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分门别类进行归纳总结,根据不同业务内容,形成意见反馈工作表,不断提升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统筹协调全局“点线面”同步发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渭增光添彩。

下一步,指挥中心将继续秉持“民生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工作态度,严格落实“边走访、边收集、边解决、边反馈”的闭环服务机制,确保关切人民群众权益的问题“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和对公安队伍的满意度。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