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新闻 >正文

临渭区多措并举破解难题 全面提升机关效能

时间:2022-11-28 10:01 作者: 记者 郭艳 来源:渭南日报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临渭区持续通过深化机构改革、强化队伍建设、细化平时管理、优化激励措施,积极破解机关效能提升“四大难题”,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作风保障。

深化机构改革,破解体制难题。统筹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和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和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切实将机构改革同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加强权责清单管理,有效规范和约束行政权力运行。近年来,共完成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划转事项197项,涉及部门16个;42项“一件事一次办”落地实施,为企业办理事项1000余件;20个街镇全面完成“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15分钟政务服务圈”基本形成。

强化队伍建设,破解人才难题。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注重在基层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加大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高层次人才招引力度,招录(聘)人数连续多年保持高水平增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目前,全区科级领导干部中35岁以下占15%,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占62%,领导班子结构不断优化;近3年共招录(聘)各类人员1600余人,基层干部队伍得到有力充实和加强。

细化平时管理,破解考核难题。深入开展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全面聚焦高质量发展和“十项重点工作”,分解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扎实推进全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探索加强平时考核工作,围绕德、能、勤、绩、廉5项指标设置测评项目并量化分值,按照好、较好、一般、较差等4个等次划定分值区间,采取“周纪实+月小结+季汇报”模式记录平时工作情况,规范“个人小结、审核评鉴、结果反馈”的考核程序,实现工作干在平时、考核抓在平时,让不作为干部“躺不住”。近3年累计有140余家单位被评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指导70余家单位结合自身职能和干部岗位职责制定了平时考核方案,考核指挥棒作用充分显现。

优化激励措施,破解动力难题。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切实将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职级(等级)晋升、教育培训、评先评优的依据,树立先进典型,营造比学赶超、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建立健全正向激励制度体系,积极推动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及时奖励等政策法规落地落实,着力提升基层干部待遇和职业荣誉感,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近3年,先后有1300余名干部年度考核被评定为优秀等次,320余名干部获得提拔重用,150余名干部晋升职级,干部队伍活力、战斗力显著增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