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临渭公安分局召开渭水“强警”工程部署会议(组图)

时间:2023-04-13 09:21 来源:临渭公安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全面贯彻全市公安队伍现场会精神,以渭水“强警”工程为牵引,强化队伍教育管理,统一全警思想,凝聚奋进力量,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4月12日,临渭公安分局召开渭水“强警”工程部署会议。各科所队长、教导员、大队伍成员单位领导、全体党建和政工内勤民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同福全主持。受副区长、公安临渭分局局长杨卫军委托,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进荣参加会议并作部署讲话。

同福全在传达了杨卫军副区长关于加强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渭水“强警”工程的批示要求。监察室主任汪军宏传达学习了全市公安机关队伍正规化建设现场会议精神,安排了分局党委关于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的意见;督察大队长韩康宣读了分局党委《关于修订政治教导员工作职责和“1246”队建理念的通知》;政治处副主任吴亚云安排部署了渭水“强警”2023年度队伍建设工作要点和教育训练计划;政治处副主任王轩安排了队伍风险隐患排查有关工作。巡特警大队、东风街派出所、官道派出所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市公安机关渭水“强警”工程和分局党委2023年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总结2022年度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工作短板和存在问题,全面部署推进2023年度分局公安政治工作,为临渭公安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重点,在渭水“强警”工程中扛旗夺杯。一是突出党建引领,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有关要求,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党规党纪,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党建带队建强主业作用。二是科学规范管理,夯实公安政治工作基础。深入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严格队伍教育监督管理,把“四化”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长远之策抓实抓牢,加强学习调研、总结积累经验,培树示范典型、突出成果转化,以点带面,稳步推进全局队伍“四化”建设全面展开。三是突出实战导向,全面提升全警职业能力。严格落实“党委领导、政工协调、警种主训、分级实施”工作机制,开通每周四晚“警营夜校”,组织中层干部和全体民警开展全员政治轮训,不断丰富训练形式,加大先进经验学习,加强教官人才和新警帮带工作,确保精神传承、后续有人、人才兴局。四是汇聚正向能量,培育弘扬警察职业精神。要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资源,积极主动占领正面宣传主阵地,多角度、全方位挖掘选树宣传各类先进典型,大力推进文化育警战略,丰富警营文化,抓实抓细从优待警暖警,依法打击袭警辱警行为,切实维护法治尊严和执法权威。

会议指出,要主动靠前作为,在狠抓工作落实上忠诚担当。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做好思想发动。紧密结合印发的方案要点和主题教育安排,进一步引导广大民辅警用初心砥砺信仰、用理论坚定信念,用实践增强信心,拧紧思想“阀门”,开启奋进“马力”。二是全力把握职责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全面分析本单位队伍现状和突出问题的共性表现、个性特征,靶向发力做好各项工作安排,确保任务清楚、职责清晰,执行有力。三是把握队伍运行规律,严格规范管理。要深入思考新形势下队伍运行规律,与时俱进抓管理,把管在日常与严在平时相贯通,进一步通过科学管理激发队伍活力,全面塑造临渭公安铁军扛旗夺杯追赶超越新形象新品牌。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