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区检察院举办“深化检察双进工作 服务群众零距离”检察开放日活动(组图)

时间:2023-07-13 18:39 作者: 记者 郝豆 党思雨 通讯员 赵琳 杨凯 来源:陕西网

1

7月13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深化检察双进工作 服务群众零距离”检察开放日活动。记者 郝豆 摄

陕西网讯(记者 郝豆 党思雨 通讯员 赵琳 杨凯)为充分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更好的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化检察“双进”工作,努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7月13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深化检察双进工作 服务群众零距离”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区委政法委、区妇联、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区乡村振兴局、区残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民政局等单位代表、街道干部、社区网格员走进该院,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参与活动的各界代表一行人走进未成年人检察一体化办案工作区,体验VR实景、3D心理数字沙盘等前沿技术,实地参观了解12309检察服务大厅、“24小时检察自助服务”系统、检察听证室,全面了解检察“双进”工作开展情况。检察干警现场演示如何通过检察智能服务终端查询业务、律师自助阅卷机阅卷等业务。

座谈会由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田大明主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赵伟对临渭区检察院“双进”工作予以肯定并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双进”工作开展情况。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建仓介绍今年以来临渭区院“双进”工作开展情况,大家现场观看反映临渭区院“双进”工作的视频短片。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对该院主动接受监督给予肯定,表示临渭区院干警有思路、有作为、有热情、有活力、能干事、会干事,各项检察工作都有质的提升,并从进一步加强检察建议、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加强工作联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田大明表示,对大家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扎实改进。该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强化法律监督、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检察模式”的多重维度来推进“双进”工作,扎实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在硬件升级的基础上,扎实做好软件跟进升级工作,打造文明、规范窗口,提升服务质量,健全服务群众制度,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整合资源,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走好群众路线,紧紧把握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广开言路,请进来走出去,加强检察宣传,密切检民联系,主动接受监督,将服务群众做优做细做实。

下一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利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平台,以“双进”促效能、助治理、转作风、树形象,切实提升法律监督和服务保障水平,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2

座谈会现场。记者 郝豆 摄

5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赵伟介绍全市检察机关“双进”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郝豆 摄

3

临渭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龚现方讲话。记者 郝豆 摄

4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田大明主持座谈会。记者 郝豆 摄

6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建仓介绍今年以来临渭区院“双进”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郝豆 摄

7

与会人员现场观看反映临渭区院“双进”工作的视频短片。记者 郝豆 摄

8

与会人员交流发言。记者 郝豆 摄

9

与会人员交流发言。记者 郝豆 摄

10

与会人员交流发言。记者 郝豆 摄

11

与会人员交流发言。记者 郝豆 摄

12

与会人员交流发言。记者 郝豆 摄

13

与会人员交流发言。记者 郝豆 摄

14

与会人员交流发言。记者 郝豆 摄

15

座谈会现场。记者 郝豆 摄

16

座谈会现场。记者 郝豆 摄

17

座谈会现场。记者 郝豆 摄

18

与会人员走进未成年人检察一体化办案工作区。记者 郝豆 摄

19

与会人员了解3D心理数字沙盘等前沿技术。记者 郝豆 摄

20

与会人员走进未成年人检察一体化办案工作区。记者 郝豆 摄

21

与会人员了解VR实景。记者 郝豆 摄

22

与会人员体验VR实景。记者 郝豆 摄

23

与会人员了解“24小时检察自助服务”系统。记者 郝豆 摄

24

与会人员走进检察听证室。记者 郝豆 摄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