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敬畏生命 敬畏法律 ——临渭区司法局联合临渭交警大队开展社区矫正警示教育活动(图)

时间:2023-09-14 08:38 作者: 通讯员 王向权 张蒙蒙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向权 张蒙蒙)为增强社区矫正工作的针对性,落实社区矫正分类矫正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危险驾驶类社区矫正对象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强化警示教育作用。9月13日上午,临渭区司法局联合临渭交警大队对26名“危险驾驶”类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活动。

警示教育活动围绕危险驾驶以及交通安全事故为主题,以“以案释法”的形式开展。首先,观看了全国各类交通事故及临渭区周边发生的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从危险驾驶罪的概念认定以及量刑标准、犯罪原因、承担的后果以及如何预防犯罪等几个方面向矫正对象做了讲解,引导矫正对象深入思考自己的危险驾驶行为对个人、家庭和社会产生的影响。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震慑着在场所有社区矫正对象,进而告诫大家在缓刑期间更应该遵纪守法,要求他们始终做到敬畏生命、敬畏法律。

此次警示教育学习活动后,社区矫正对象主动宣誓“远离酒驾,从我做起”,表示以后不会再出现酒后驾驶情况,并积极向身边人宣传酒醉驾的危害。下一步,临渭区司法局将继续深化改进社区矫正教育模式,实现对社区矫正对象心智重塑和行为再造,有效引导其顺利回归社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