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甜蜜”的账单 苦涩的结局

时间:2018-06-06 08:54 作者: 通讯员 孙杨一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孙杨一)6月4日,临渭法院故市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因恋爱期间巨额消费引发的矛盾纠纷,经案件承办法官耐心细致的工作,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化解了彼此的纠纷。

小美和小韩是两个90后的年轻人,2017年7月他们相识并相恋。恋爱期间两人花销没有节制,依靠二人打工的收入已经远不能负担开销。于是开始透支小美名下的信用卡,在相处的短短三个月时间,他们共同使用小美名下支付宝、微信、京东金条、信用卡等合计消费18余万元。后来两人因为琐事发生矛盾分手,小美多次要求小韩分担恋爱期间的巨额消费,但屡经协商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无奈之下小美一纸诉状将小韩诉至临渭法院。原本的恩爱恋人,如今却对薄公堂。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张婷仔细翻阅了案卷材料。既对两人短短三个月完全不理性的消费行为而震惊,又深深意识到在当今社会类似事件将会越来越容易发生。针对这个案件的特殊性,案件承办法官组织原被告多次进行调解,希望能达成和解,但双方一直争议较大,无法达成和解协议。开庭时,被告小韩也未参加庭审,合议庭依法对案件进行了缺席审理,因为案件涉及款项消费项目较多,被告未到庭,无法准确查明相关案件事实,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6月4日下午,案件承办法官张婷再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小美先来到办公室,后边跟着一中年男子,小美告诉法官这是她的父亲。小美的父亲称他是一位农民,辛辛苦苦供小美大学毕业,小美发生这样的事情他是三天前才知道,当他知道的时候他完全震惊了,在他眼里的乖女儿,怎么会欠款18万多?小美父亲说对女儿充满了愤怒和绝望,可是当他从老家赶到小美上班的地方,看着孩子为了还债,每天就只花一块钱买三个馒头吃饭时,对孩子又充满了疼惜。被告小韩到庭后,张婷法官耐心的向小韩释法明理,并向他讲述小美的近况,告知他男孩应有的担当,在张婷法官苦口婆心的劝说下,小韩也意识到了自己之前行为的不妥,最终在法庭的主持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小韩向小美返还10万元。

临近下班,一起历经五个月的案件终于画上句号,双方当事人就争议纠纷达成调解协议,并确定合理履行期限。通过该案,法官提醒处于热恋中的男女,在处理好感情的同时,也要处理好彼此的经济关系,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对方负责。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