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关于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的公告

时间:2019-07-29 15:15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

按照《渭南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结合工作实际,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如下:

一、招聘人员身份性质

警务辅助人员是指根据社会治安形势发展和公安工作实际需要,为公安机关日常运转和警务活动提供辅助支持的非人民警察身份的人员。

二、招聘人员应具备的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

3.热爱人民警察事业,自愿从事警务辅助工作,能够保守工作秘密,服从组织管理;

4.遵规守纪,思想纯洁,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

5.年龄为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89年9月1日至2001年8月30日期间出生)。男性身高170cm以上、女性身高160cm以上。男性体重指数(单位:KG/㎡)在17.3至31.1之间,女性在17.1至29.3之间。

6.身心健康,五官端正,符合人民警察招录体检标准;

7.国家教育部认可的高中及以上学历;

8.本人、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中没有违法犯罪记录,政治历史清白。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1.具有中国共产党党员身份;

2.退役士兵、见义勇为积极分子或先进个人;

3.警察类或政法类院校毕业生;

4.有从事公安工作经历的;

5.公安烈士或因公牺牲公安民警的配偶子女。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受过刑事处罚、治安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2.曾因违纪违规被国家机关或者企业事业单位开除、辞退、解聘的;

3.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4.其他不适合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

三、招聘岗位及岗位职责

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警务辅助人员岗位分为文职岗位和勤务岗位,根据应聘人员所学专业及特长,进行统一分配。

(一)文职岗位主要职责:文书助理、档案管理、接线查询、窗口服务、宣传报道、信息采录等工作。

(二)勤务岗位主要职责:协助公安机关执法勤务人民警察开展执法执勤和其他勤务辅助活动。

四、招聘程序

本次计划招聘警务辅助人员100名,其中男性75名,女性25名。招聘程序为:发布招聘公告、报名与资格审查、笔试、体能测试、面试、体检、政审、递补、公示、聘用等环节。

(一)发布招聘公告

本次招聘通过“临渭网上公安”(http://lw.wngaj.gov.cn/)“临渭公安”微信公众号、临渭公安微博等媒体面向社会公开发布招聘信息。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本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方式,由报考者本人持身份证、户口本、全日制毕业证等有效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转业志愿兵及退役士兵需同时提供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近期同底版免冠两寸彩色照片5张和填写完整的报名登记表。各项复印材料,由招聘单位统一存档保管,不论是否聘用不予以退还;

2.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工作全过程。如在招聘过程中发现应聘人员有违纪违规、材料不齐、提供虚假信息或不符合报考条件等情况,无论在哪个环节发现,均随时取消其应聘资格,所造成的后果由应聘者自负;

3.报名时间:2019年8月4日至8月6日(09:00—16:00);

4.报名地点:渭南桃园美莎酒店12楼1号会议室,咨询电话:0913-2139886(临渭分局政治处人事科)。

(三)笔试

1.准考证领取公告及笔试入围名单将在临渭网上公安、临渭公安微信公众号、临渭公安微博上同时发布。

准考证领取时间:2019年8月9日至2019年8月10日09:00—17:00;

准考证领取地点:桃园美莎酒店12楼1号会议室。本人持身份证原件现场领取,不得代领。

2.考试内容为时事政治、思想品德、公安基础知识、法律法规等。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3.笔试时间:初定于2019年8月13日(以准考证上时间为准);

笔试地点:渭南市实验初级中学(渭南市仓程路与胜利大街西南角)。

(四)体能测试

1.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以不超过招聘总数1:4的比例确定入围体能测试环节人员;

2.体能测试标准参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育锻炼达标标准》执行,测试内容为:男子1000米、100米、4*10m折返跑、立定跳远;女子800米、100米、4*10m折返跑、立定跳远。每名应聘者只需从以上测试项目中选择三个项目进行测试即可;

3.参加体能测试人员名单及测试地点时间,将在临渭网上公安、临渭公安微信公众号、临渭公安微博上发布(参加体能测试人员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及笔试准考证);

4. 体能测试成绩根据年龄段以每项测试项目的原始用时对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育锻炼达标标准》换算分数并累计算三项总分。测试者需完成三个项目测试且总分达到150分方为体能测试合格者。

(五)面试

1.在体能测试合格人员中,以不超过招聘总数1:3的比例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进入面试环节人员;

2.面试参照公安院校招录新生的面谈模式,以简易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

3.面试人员名单及面试地点时间,将在临渭网上公安、临渭公安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上发布(参加面试人员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及笔试准考证);

4.面试满分为100分,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六)体检

1.根据考生综合成绩,按照招聘总数以1:1比例由高到低依次确定参加体检人员。综合成绩=笔试成绩×70%+面试成绩×30%,综合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综合成绩出现并列的,具有优先招聘情形者优先,若无优先招聘情形,按笔试成绩高者确定;

2.体检未达标,出现空缺时从体能测试合格人员中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3.参加体检人员名单将在临渭网上公安、临渭公安微信公众号、临渭公安微博上发布;

4.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用由应聘者自理,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5.体检不合格或未按规定和要求参加体检的,取消聘用资格。出现空缺时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应聘人员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可复检一次,复检一次为限,并作为最终的体检结果。

(七)政审考察及递补

将对体检合格者本人及直系血亲、配偶或对其有重要影响的旁系血亲的政治立场、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现实表现情况进行政审考察。

政审考察不合格者不予聘用,空缺岗位从面试结束后未入围人员中按照综合成绩从高至低依次递补体检和政审人员并进行体检、政审考察,递补以一次为限。

(八)公示与聘用

经过笔试、体能测试、面试、体检、政审考察合格后,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并在临渭网上公安、临渭公安微信公众号、临渭公安微博上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对没有问题或反映的问题不影响聘用的,确定为聘用人员,办理相关入职手续;对有严重问题并查实不符合本次招聘条件和有关规定的,不予聘用。

五、招聘人员管理、工资及福利待遇

本次所聘用警务辅助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渭南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等规定,实行合同制管理。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满合格后正式签订一年期的劳动合同(含试用期,聘用合同一年一签),试用期内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合同期内发生违纪违法行为,无条件终止合同。合同期满后,由聘用单位视工作需要、个人日常工作表现和年度考核情况决定是否续签聘用合同。

本次招聘的警务辅助人员每人每月工资标准为2000元(试用期每人每月为1800元),并缴纳“五险”(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等。

警务辅助人员工资按照《渭南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规定,实行逐级晋升制度。

警务辅助人员由聘用单位统一配发制式服装。

六、其他事项

(一)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出现的任何以此次招聘为名义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招聘单位及工作人员无关;

(二)对于恶意报名、扰乱招聘秩序或者弄虚作假、骗取应聘资格的人员,一经查实取消相关资格并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三)以下情形视为自动放弃此次应聘:

1.本人未在规定时间内领取笔试《准考证》的;

2.领取笔试《准考证》后未参加笔试的;

3.体能测试、面试、体检人员名单公布后,未按规定参加体测、面试、体检的;

4.其本人应到而未按规定时间到达现场的,应签字确认而本人拒绝签字的情形。

(四)应聘人员应妥善保管好笔试《准考证》原件(遗失不补,后果自负);对于在招聘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请直接拨打咨询电话(0913-2139886)进行咨询,本次招聘所有相关信息唯一发布途径为“临渭网上公安”、“临渭公安”微信公众号、临渭公安微博,请参与报名的人员务必关注。因自身原因未读取到相关公告信息,未参加相应招聘环节,责任自负;

(五)在体能测试、面试、政审环节中,只分为男子、女子两个序列排序,每个序列按照对应比例确定各环节入围人员;

(六)本公告中涉及以上、以下均含本数;

(七)本公告由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负责解释,此公告如有未尽事宜,请关注补充公告。


附:应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登记表

(《应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登记表》请点击临渭公安门户网站http://lw.wngaj.gov.cn/ygjw/zfcxgk/305567.htm进行下载)



                                 2019年7月25日 

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