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政法 >正文

临渭区人民法院诉前鉴定试点工作显成效

时间:2019-07-31 09:44 作者: 通讯员 王悦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从临渭区人民法院传来消息,上半年,该院诉前鉴定试点工作成效显著,交通事故鉴定案件收案113件,鉴定周期由原来的平均三个月缩短至平均一个半月左右,最快的鉴定周期只有半个月,案件进入诉讼后的审限压力得到缓解。

据了解,目前,该院对外委托的司法鉴定案件采用电脑随机摇号的方式选定鉴定机构,摇号后,通过全省司法技术综合管理平台将案件信息发送至选定的司法鉴定机构,由鉴定机构通知当事人开展鉴定工作,程序操作中,系统会将立案信息、摇号时间、摇号结果以短信的方式发送至双方当事人的手机,让当事人第一时间得知案件进展,信息化的手段使司法技术工作公开化、透明化,增强与当事人良性互动的同时,使其对法院的工作更信服。从试点的情况看,诉前鉴定可促使当事人依据鉴定结果明确诉讼请求,对案件有合理的预期,有利于当事人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该院为了让各庭室更好地掌握鉴定流程,熟练操作司法技术综合管理平台,专门制定《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法院案件管理分配办法(试行)》,将诉前鉴定工作由原来的民一庭平均分配至各庭室,并在内网发布诉前鉴定工作所需的材料清单及系统操作流程图。目前,该院各业务庭室均已掌握司法鉴定流程,办案效率得到较大提高。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