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医疗过错起纠纷 热心调解平事端

时间:2019-09-05 09:22 作者: 通讯员 田中强 来源: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田中强)患者王某,女,现年40岁,家住临渭区双王办槐衙村,2018年5月,因车祸致左臂骨折,来到渭南某骨科医院就医,经检查诊断为左手桡尺骨开放性骨折,住院治疗。随后在硬腰麻醉下行左手桡尺骨内固定术,一周后患者又来到该院,对医生说“左手臂发胀、疼痛”。后经X光检查,发现内固定钢板断裂,骨折处骨头萎缩有间隙。王某多次找医院讨说法无果,无奈于2019年8月,他在亲戚的簇拥下,和医院的医生吵吵闹闹来到调委会申请调解。

患方认为,医方手术有问题,致使她骨折处位一年多无法愈合,不得不住院做二次手术,要求医方承担二次手术的费用并补偿误工、护理等费用。调解员老张、老杨一同到医院调取了诊疗病历,召开专家分析会,结论为钢板断裂,属于医疗产品质量不合格。随后,调解员对医方进行调解谈话,告知其钢板断裂、骨折处无法愈合,确实给患者身体上、经济上造成损害,要求医方进行换位思考,对患方予以适当的经济补偿。经过调解员和医患双方反复多次的沟通协商,结合《侵权责任法》、《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相关规定,十天后,医患双方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医方补偿患方1000元并免费进行第二次手术,纠纷得到圆满解决。这真是:医患纠纷出麻达,专职调解消疙瘩。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