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进食出意外 调解促和谐

时间:2019-09-06 10:25 作者: 通讯员 田中强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田中强)患者王某,女,57岁,因精神问题于2019年3月13日入住渭南市某精神病医院,经检查诊断为精神分裂症。随后,住院对症治疗,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管护下,病情得到控制并逐渐好转,家人和孩子脸上也露出了笑容,医生说,再住一段时间就可以回家按时吃药,定期检查。谁知,天有不测风云,3月23日早上7点时分,患者在进食鸡蛋和饭菜过程中,一不小心食物呛入气管,造成呼吸困难,面色青紫,经紧急抢救无效,离开人世。这突如其来的噩耗令全家人难以接受,一家人推搡着主治医生,矛盾眼看就要激化。

获知这一信息后,区医疗纠纷调委会立即指派专职调解员老杨和老赵火速赶到医院,耐心劝导说服患者家属,千万要冷静,不能简单蛮干,不要触犯法律,承诺一定会给双方一个公正公道公平的处理结果。并和患者家属一起离开现场,回到调委会,调解员老赵继续安抚情绪。同时,调解员老杨马不停蹄,到医院调取病人的住院病历和护理记录,找医院值班人员了解情况;又和医学专家分析研判得出结论,关于病人的非正常身亡于医院无责任,而是病人自己吃饭时不小心出现意外呛食气管引起窒息造成后果。调解员拿着结论给患者家属细心解释,理清责任,也十分同情家中的困难。接着,和医院领导耐心的进行沟通协商,从仁道角度出发,尽最大限度给予患方经济援助。经过两天反复拉锯式的工作,3月25日,医患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医方一次性补偿患方3.5万元,纠纷得到彻底解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