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司法局检查指导街镇专职人民调解员工作

时间:2019-09-06 15:28 作者: 通讯员 田中强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田中强)2019年9月3日至5日,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和区矛盾纠纷化解中心对全区新聘任的20个街镇专职人民调解员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中看到专职人民调解员们已经施展开“十八般武艺”,在果园、地头、庭院内、村道旁等处处留有他们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的忙碌身影。专职人民调解员老杜在花椒园里,正在凝思聚力调解两邻,因花椒树枝遮挡地畔子的纠纷;老张和当事人亲属一起东奔西跑,调解盖房施工中的伤害赔偿纠纷;老高在办公室给当事人做思想工作,调解婚姻纠纷;老吴骑上两轮摩托车,到每个村调委会核实村级调解员和调解信息员基本情况,健全夯实调解网络;老陈同村级调解员在当事人家中调解民间借贷纠纷;老雷正在镇政府信访接待室受理一起信访案件……

这次检查,主要是掌握8月27日召开的新聘任专职人民调解员颁证暨培训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通过实地查看,逐人见面,指导调解工作中应注意的法律尺度和技巧,询问专职人民调解员的办公场所是否得到解决,办公用品是否齐全,学习资料还需什么,还存在哪些问题和困难,有什么建议和意见,以便更好地干好工作。

通过检查结果,证明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是一支政治作风过硬,工作作风扎实,能够热爱调解事业的维稳队伍。大家纷纷表示,有党委政府和司法局的支持,一定会大胆工作,不辞辛苦,不计得失,守法干事,全力化解矛盾纠纷,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喜迎祖国70周年,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繁荣,做出更大的成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