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心系公益 为民而行 ——孔冰同志荣获2018年度政法业务标兵

时间:2019-09-07 09:43 来源: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临渭区检察院民行部员额检察官孔冰同志被渭南市政法委评为“2018年度政法业务标兵”称号。

孔冰同志从事司法工作十多年来,她始终立足本职,坚持民行工作无小事,对当事人细致耐心,对案件严格把握,积极探索多元化监督模式。由于表现突出,2016年8月获陕西省检察机关民行业务赛训“案件汇报与答辩优胜奖”;2017年10月获临渭区直机关工委党组织颂党恩跟党走喜迎党的“十九大”诗歌朗诵大赛二等奖;2016、2017连续两年被临渭区区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3月被纳入渭南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人才库。

潜心钻研业务,做温热的法律人积极探索创新,做公共利益的代言人。公益诉讼是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的一项新型业务,孔冰同志勇于担当,认真研读涉及公益诉讼的书籍,积极向上级检察院请示、沟通交流,虚心向其他地区检察院学习经验,不断加强线索发现能力、调查取证能力、出庭应诉能力。公益诉讼试点以来,她所在办案组积极开展土壤污染防治、保护秦岭生态环境、沿黄河湿地保护、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等专项监督活动,公益诉讼紧盯铁路、高速路安全及其周边环境问题,并以公益诉讼助力“铁腕治霾”、助力脱贫攻坚,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效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守护青山绿水的那抹“检察蓝”。全省检察集中开展保护秦岭生态环境专项监督活动以来,孔冰的身影多次出现秦岭北麓地区,通过多次实地走访发现公益诉讼线索。用诉前检察建议督促临渭区阳郭镇政府清理白色垃圾、杂物等320余立方米,设立垃圾台和垃圾箱,改善农村居住环境,保护秦岭生态环境该份检察建议被渭南市检察院评为“精品检察建议”。

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她以网络餐饮服务、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水晶泥”等三无产品、假冒“阳澄湖”大闸蟹、“非洲猪瘟”等公益诉讼专题监督活动作为着力点和突破口,多次与食药、工商、质检、教育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活动,依法向相关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47份,要求其积极履行职责。建议督促了渭南临渭区、高新区所有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全面依法公示了相关信息,对未及时更新信息的3家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在相关平台下线;校园内学生食堂食品安全得到了保障;使学校、幼儿园周边文具店销售“三无”不合格产品的行为被全面整治,相关行政机关没收、扣押不合格水晶泥、超轻黏土等产品共计170余件,行政罚款3000元;一家大闸蟹专卖店停止违法使用“阳澄湖”大闸蟹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标志;通过与相关单位联合督促对全区多家猪肉批发经营者进行检查,切实保障了千家万户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