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调解显身手 纠纷一朝解

时间:2019-09-09 09:15 作者: 通讯员 田中强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田中强)2019年4月24日上午,一位60多岁的刘某在其子的陪同下来到区医疗纠纷调委会,申请调解要求医院赔偿经济损失25万元。调解员老张、老石热情接待了他们。

经调查谈话得知,刘某是一名退休教师,2016年11月在渭南市某医院体检,结论为未见异常。2018年1月,刘某某又在该院体检,显示右肺门影增大,立即到渭南市中心医院复查,确诊为肺癌,遂在西安唐都医院住院,入院检查确诊为肺癌。主治医生对照患者第一次体检的X光片,发现已有肿块存在。后行“左肺上叶切除术”,目前正在术后化疗康复中。患方认为,医方在第一次体检时漏诊肺癌,延误了治疗的大好时机,造成了身体损害,加重了经济负担,要求渭南市某医院赔偿经济损失25万元。调解员安慰患者,此事一定会处理好,让他们父子先回家等音讯。

随后调解员到医院调取了诊疗病历,征求医方的意见和想法。医方表示,确实存在漏诊过错,愿意调解,对患方予以适当补偿。

吃透纠纷缘由后,调委会抓住有利时机,趁热打铁,于4月27日,调委会全体人员牺牲周六休息的时间,专门召开案情分析研判会,树立“替患者维权、帮政府分忧”的大局意识,急患者之所急,马不停蹄,约来医患双方再次调解,完善调查笔录、调解笔录,就补偿数额进行了反复沟通协商。在调解员的耐心疏导、循循善诱下,患方索赔降到20万,再到18万、16万。医方的补偿额从5万上升到10万、13万。调解员抓紧时机,当机立断,又 召集医患双方进行面对面调解,达成了调解意向。当天下午,签订了调解协议,医方一次性补偿患方15万元,从此再无任何瓜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