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新闻 >正文

第一书记田峰:谨记为民服务初心 做群众的“贴心人”

时间:2019-12-16 08:55 来源:临渭频道

“群众的困难事就是我的紧要事”,这是临渭区丰原镇明星村第一书记田峰对驻村工作最为深切的感触,为实现贫困群众全面脱贫致富,驻村一年来,田峰以村为家,主动结对帮扶贫困群众,群众哪里需要帮助,他就在哪里出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为群众服务的初心。

丰原镇明星村第一书记 田峰:咳嗽好了没有?

丰原镇明星村村民 王化民:好些了

丰原镇明星村第一书记 田峰:海军这段时间在那边打工咋样?

丰原镇明星村村民 王化民:他说可以

明星村贫困群众王化民是田峰的扶贫包联户,每隔一段时间田峰都会到王化民家走访,这次来王化民家主要是询问他儿子打工的事情。

丰原镇明星村村民 王化民:田书记经常到我家来,照顾我们老两口,给我儿子找了工作,他(儿子)只要按时发工资,我这家庭脱贫就没问题。

王化民自身患病,常年吃药维持,家里还欠下几万元的外债,儿子王海军整天游手好闲,老两口也管教不了,除了贫困,儿子也成为了一家人的心病,田峰得知此事,多次上门找王化民的儿子谈心,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说服了王海军,于是田峰通过朋友开的一家人力资源公司,帮王海军在无锡电子厂找了份工作,目前,每个月在管吃管住的情况下还能挣6000多元。

丰原镇明星村村民 王化民:我儿子能够出去打工,多亏田书记,把娃能安排出去,心里很感激,我这家里情况慢慢就好了,就脱贫了。

杨更孝是明星村的低保户,身患残疾,由于之前办理身份证时,把自己1959年的出生年月写成了1965年,导致享受不到特困供养政策,田峰在走访时得知此事,立即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协调,积极衔接丰原镇政府,与相关工作人员一起到档案保管室翻阅70年代全国人口大普查资料,前后跑了几十次,最终帮助杨更孝更正了身份信息。

丰原镇明星村村民 杨更孝:现在田书记帮我把这个年龄改好了,该享受的政策我也享受了,日子越来越好了。

帮扶王化民和杨更孝重新获得了生活希望,这只是田峰驻村后为乡亲们服务的一个缩影,村里的道路坑洼不平,群众出行不方便,田峰跑前跑后多次协调,并最终都得以解决,谁家孩子考学,谁家老人生病住院,谁家操办红白喜事,处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在他心里,群众的事永远无小事、群众反映的问题永远都是大问题。

丰原镇明星村村民 王纪秦:田书记对我们村民所有事都很关心,大事小事,这确确实实都很上心。

据了解,自田峰驻村工作以来,累计协调市二院为明星村进行大型义诊10余次,为全村白内障患者手术投入9.52万元,慰问村里五保户、低保户、贫困老党员、90岁以上高龄老人共计51人,先后投入5万元改造贫困户人居环境、修建标准卫生室一所、爱心超市一个,共硬化路面9000余平方米,为明星村协调更换安装3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解决了全村多年来用电高峰期电压低、不够用等问题。

丰原镇明星村第一书记 田峰: 下一步,我们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做好村里的集体经济产业,让家家户户都有产业、有就业、有稳定收入。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