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警校联动促合力 齐抓共管保安全

时间:2020-05-07 15:07 来源:平安临渭

为深入贯彻落实部、省、市关于2020年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专项工作要求,切实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秩序,坚决防止侵害师生人身安全的恶性事件,为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工作环境,5月6日,公安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快速反应,警校联动,成功控制5名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违法嫌疑人,净化了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5月6日18时许,公安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巡逻二中队队员雷钊、张怀斌等人,在临渭区育红中学开展护学岗过程中,接学校老师反映:“学校旁边公交站牌附近有可疑人员携带刀具”,得知情况后,护校队员快速反应,立即前往育红中学旁的公交站牌附近进行处置,在正在疏导交通的临渭交警大队保丰中队的配合下,共同将5名非法携带刀具的未成年人全部控制,后将人员及刀具移交向阳街派出所,切实维护了校园周边治安秩序,防止侵害师生人身安全事件的发生。

该事件快速有效处置得益于大队日常“护学岗”工作的扎实开展,在护校工作中,大队始终坚持警校联防无缝对接,共同建设平安校园,并与各辖区派出所、交警密切联系、信息共享、共同作战,建立联防机制,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妥善处置。有效预防、减少、消除不安定因素和不安全隐患,抑制各类不良事件的发生,警校联防共同建设平安校园。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