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检察:认真履行检察职能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组图)

时间:2020-05-22 16:13 作者: 叶 雯 来源:临渭检察

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充分发挥检察职能,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为服务保障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2018年至今,该院共受理涉金融犯罪案件96件247人,其中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68件173人,骗取贷款案件2件2人,组织、领导传销案件6件40人,合同诈骗案件9件9人,非法经营案件5件17人,妨害信用卡管理案件1件1人,信用卡诈骗5件5人,以上案件经审查,起诉至法院85件230人,法院判决69件204人,严厉打击了金融犯罪,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临渭检察:认真履行检察职能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临渭区检察院在办案过程中,面对涉众型金融犯罪案件疑难复杂程度明显加大,犯罪手段不断翻新的特点,注重找准法律监督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的结合点,多措并举强化检察职能,发现隐藏在农民合作社、担保公司、金融公司、投资公司、商贸协会、互助协会等名义下的非法集资犯罪行为,通过提前介入引导案件侦查,着力将各类问题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前、解决在小,通过有效追诉确保不纵不漏,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

同时,该院深入社区、乡镇开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宣传活动。在宣传活动中,注重向群众解释合法民间借贷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集资之间的区别,通过该院所办理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引导群众自觉防范金融风险,免受经济损失;向群众发放相关法律规定手册,供群众随时翻阅查询。

临渭检察:认真履行检察职能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临渭检察:认真履行检察职能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临渭检察:认真履行检察职能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减少和降低可能给人民群众财产造成的损失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临渭区检察院在今后的各项检察工作中,将加强金融案件办案力量,提升案件质效,与相关部门联动,形成严厉打击金融犯罪合力,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做出检察贡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