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专项整治 确保队伍风清气正

时间:2020-06-02 17:54 来源:临渭检察

近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集中开展了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方案要求,扎实有序开展工作,确保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以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对象,主要整治违反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利用司法办案、项目决策、干部人事、审批监管等职权或职务影响,采取指定、授意、暗示等方式,在工程建设、矿产开发中滥用职权、谋取私利,搞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行为。

专项整治工作为期两年:

2020年全面推开并取得重要进展,5月底前完成学习动员、自查自纠;9月底前制定完善相关制度、启动实施改革措施;12月底前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2021年巩固深化整治成果。

其目标是在有效遏制腐败、规范用权行为、深化制度建设、强化市场监管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形成长效机制。

目前该院已设置举报电话、邮政信箱、网络邮箱,并结合临渭区开展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利用该院“两微一端”等平台对外公开,多种渠道受理问题线索,对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定期梳理排查,建立专门台账,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时核查处置,落实好问题线索排查处置的各项工作。现已有30余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对照整治内容进行了自查自纠,完成了个人自查自纠报告、自查自纠情况登记表,作出不插手干预承诺。

下一步,该院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扎实开展各项阶段工作,强化廉洁从检教育,规范检察人员行为,深化长效机制建设,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打造风清气正的检察队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