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政法 >正文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开始了

时间:2020-06-09 16:49 来源:临渭检察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6月8日至12日,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为主题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深入宣传新时代检察工作,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接受群众信访举报,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务实高效的检察服务。

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2019年全国两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作出了“将心比心对待群众信访,建立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或结果答复制度”的庄重承诺。为了兑现这个庄严承诺,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根据最高检和省、市院的有关要求,坚持把信访作为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严格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的要求,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在本周,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将以灵活多样的形式依次开展检察长接访、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公开听证会、广场宣传、不起诉案件公开宣告会等活动,通过这些日常检察工作,让人民群众更进一步了解、支持检察事业,促进检察机关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检察服务。

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宣传周主要活动

6月10日(星期三)

9:00 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公开听证会

14:30—18:00 检察长接访日活动

接访领导:党组书记、检察长 闫永江

活动地点:临渭区人民检察院 (乐天大街130号,电话0913-12309-2)12309检察服务中心

6月11日(星期四)

9:00 市、区两级院同步在中心广场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活动

6月12日(星期五)

8:30 不起诉案件公开宣告会


人民检察院受理群众信访的范围

1、反映公益诉讼及诉讼违法等相关线索的举报;

2、不服人民检察院处理决定的申诉;

3、反映公安机关侦查存在违法行为的控告;

4、不服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申诉;

5、反映刑事案件判决、裁定的执行和监狱、看守所的活动存在违法行为的控告;

6、反映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的控告;

7、加强、改进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

8、其他依法应当由人民检察院处理的信访事项。

人民检察院办理群众来信的职能分工及要求

一是由控告申诉检察部门统一接受群众来信来访来电;

二是由控告申诉检察部门进行7日内程序性回复;

三是由办案部门进行3个月办理进展或结果答复。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