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检察宣传周】临渭检察:学好民法典 助力保民生

时间:2020-06-11 17:23 作者: 周 键 来源:临渭检察

【检察宣传周】临渭检察:学好民法典 助力保民生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我国法治建设中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这部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体现了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学好用好民法典,不仅是民事检察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更是“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共同的政治责任和法律责任。作为担负着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责的第四检察部,近日来,按照院党组提出的:“民行先学一步,做学习和践行民法典的引领者,带动全院学习、运用好”的要求,第四检察部开展了 “学好民法典,助力保民生”集体学习活动。

【检察宣传周】临渭检察:学好民法典 助力保民生

【检察宣传周】临渭检察:学好民法典 助力保民生

在学习中干警们深深体会到,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几代胸怀梦想的法律人持续努力的重大成果。人民检察院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在维护民法典的正确实施中肩负着重要使命,身为民事行政检察干警将以此次民法典颁布为契机,积极主动、认认真真的学习民事法律。通过全面深入学习,深刻领悟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更好地保障人民权益。

在今后的工作中,民行人将坚持做到:加强以案释法,既当好民法典的护法卫士,又做好民法典的普法先锋;以学习贯彻民法典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精准监督,切实维护各类民事主体合法权益;深入研究贯彻措施,明确改进工作的思路,推动民事行政检察业务与其他业务均衡优质发展。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