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公安临渭分局桥南派出所召开警务室警务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25 09:00 来源:平安临渭

自分局下发《坚持新时代“枫桥经验”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实施意见》以来,桥南派出所快速反应,按照方案要求,迅速在桥南镇形成全镇战略,奋力创建。7月21日,桥南所联合镇政府召开警务室警务工作会议,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各小组组长、网格长全部参会,会议要求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村组责任到人,包干到户,切实走上街头,走入群众,不断夯实辖区基层基础工作。

按照会议精神要求,全所民警及辅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每周每人携带要求资料入村走访,走心、入脑,将“上访”变为“下访”,真正做到“用脚步丈量民意”,深入走访活动。一方面是“放出去”。民警深入辖区各村组进行走访,走进村委会,与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交流沟通,走进田间地头,倾听群众心声,走进重点人群,以全面细致的了解村内近期整体治安状况,征集群众当前对治安防范、为民服务等公安工作方面最渴望和最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另一方面是“收回来”,切实发挥“网格长”工作作用。我所在前期走访过程中,经过大量工作内容,将各村组热爱公安工作,富有正义感的村民确定为以10至15户为单位的“网格长”,担任村组内的治安员、信息员、宣传员等,于每月5日、15日、25日三次将在村组内收集的矛盾纠纷、户籍难题、意见建议以及治安隐患等及时向社区民警作以汇报。

截止目前,我所民警共走访群众200余户,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宣传资料300余份,征集群众对公安机关意见建议10余条,解决群众各类诉求、困难5条,当场解答群众各类问题30余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起,更新“一标三实”各类数据200余条,为辖区基层基础工作的完善和推进以及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有效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接下来,我所将逐一排查民警摸排以及“网格长”提供的矛盾纠纷,按照涉及内容不同,切实站在从群众利益出发,解决实际困难的角度,主动出击,联合镇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逐一攻破,做到调解一批矛盾,解决一批难题,服务一批群众,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