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全警走访查民情 精准把脉出实招——桥南所以“百万警进千万家”为契机 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图)

时间:2020-07-24 10:48 来源:平安临渭

为不断夯实辖区基层基础建设,桥南派出所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形成全所民辅警分片、包村、入户,定人、定时、定责、定量的清晰链条,切实开展创建无非法集资村组(社区)活动、“反诈”宣传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一是借力发力,推动“创无”活动取得大进展。按照当前创建无非法集资村组(社区)活动的开展情况,充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将辖区15个村组分为三大片区,分别由所领导包片,民警具体负责,各小组组长及中心户长形成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呈网格化管控,织就宣传网络,在各位“网格长”的配合下,在辖区内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所内每位入户民警深入村民家中,走进田间地头,带着所里制作的《桥南派出所创建无非法集资村组承诺书》、《桥南派出所创建无非法集资村组(社区)摸排表》,按照家家签字,户户承诺的原则,将预防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传达给每村每户,扩大宣传效果,帮助群众捂好 “钱袋子”。

二是融合宣传, 做实“反诈”宣传营造大声势。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增强广大群众的反诈骗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经济损失。近日,桥南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此次宣传主要围绕网上办理贷款、信用卡被骗、冒充公检法、网上投资理财、网络兼职、网络刷单等各种类型的诈骗案件进行集中宣传。民警通过在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宣传彩页,在走村入户过程中让群众关注临渭公安分局“终结诈骗”二维码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讲授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醒群众“不轻信、不汇款”,克服“贪利”思想,不轻易透露个人及家人信息等,切实提升群众对常发的电信诈骗类型的识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最后提醒群众,一旦上当受骗,要保存好相关证据信息,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三是开门纳谏,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大和谐。自“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以来,桥南派出所始终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为主要内容,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民警走访过程中,携带《临渭公安分局“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走访日志》、《桥南派出所各村矛盾纠纷排查登记表》,采取面对面聊天的形式与群众进行亲切交流,掌握村组内的近期动态,了解村民亟待解决的户籍难题等情况,并做好详细登记,逐一梳理,逐一解决。7月份以来,桥南所共走访群众200余户,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宣传资料300余份,征集群众对公安机关意见建议10余条,解决群众各类诉求、困难5条,当场解答群众各类问题30余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起,更新“一标三实”各类数据200余条,切实夯实了基层基础工作,有效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密切了警民关系,维护了社会的安全稳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