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将在全区大力开展学习宣传《民法典》活动

时间:2020-07-24 15:28 作者: 通讯员 冯麒瑞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冯麒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的问世,引起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广泛关注,并对《民法典》产生了比较浓厚的兴趣,一时成为人民群众议论的热门话题。

     为了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为了使广大人民群众、各级政府部门、单位能尽快了解《民法典》,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积极请示临渭区委全面依法治委员会、联合临渭区委宣传部精心策划,将从本月开始到11月底结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5个月的学习宣传《民法典》系列活动。为了搞好这次活动,临渭区司法局择优从法治建设咨询专家、优秀律师、高校法学教授当中挑选资深和学识优秀的人员组成临渭区《民法典》宣讲志愿者讲师团,按照有序分类将开展区级领导专题学习活动、国家工作人员学习培训活动、深入开展《民法典》法律九进活动、《民法典》校园行活动、利用电视台、广播电台和网站、微博、微信多媒体等多项举措进行《民法典》全面解读活动,旨在让全区广大人民群众乃至全社会学习和了解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民法典》,这是时代的强音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福祉。

《民法典》于2020年5月28日经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民法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系统地体现了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

所以,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作为普法的重要单位能紧跟时代步伐和新形势发展要求,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开展学习宣传和邀请专家解读《民法典》等系列活动,将及时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更好地为百姓幸福生活保驾护航,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加快建设法治临渭,对积极推进临渭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临渭现代化治理有着重大历史现实意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