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扫黑除恶进行时】52人获刑!临渭法院集中宣判两起涉恶案件!

时间:2020-08-01 11:30 作者: 通讯员 刘通 来源:临渭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通) 7月31日,临渭法院依法对两起涉恶犯罪案件公开宣判。对李某甲、李某乙、李某丙等24名被告人分别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非法侵入住宅罪、非法采矿罪判处二十年至一年一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以相应罚金;对海某甲、海某乙、马某某等28名被告人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三年三个月至十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法院审理查明,自2010年以来,被告人李某甲、李某乙、任某某、张某、刘某、李某丙、安某、李某丁、毛某某、侯某等人为索要债务,在临渭城区及周边多次实施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非法侵入住宅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侵犯他人人身及财产权利,破坏当地经济和社会秩序,形成以被告人李某甲为首,被告人李某乙为重要成员,被告人李某丙、任某某、李某丁、刘某、张某、安某、毛某某、侯某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根据本案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各被告人在共同犯罪中的地位和作用及悔罪态度,结合公诉机关意见和各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辩护意见,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法院审理查明,2011年12月,被告人海某甲为达个人目的与被告人海某乙、马某某共谋,纠集刘某某、孔某某、卜某某等二十五名被告人,用车辆封堵东风大街致主干道不能正常通行,围堵某某置业公司在建工地大门,部分被告人冲进在建工地大门任意损坏财物,情节严重。被告人海某甲、海某乙在2012年2月、7月先后两次纠集社会闲散人员封堵工地大门,其恶势力团伙的违法犯罪行为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综合各被告人的犯罪性质及在作案过程中所起的作用、作案时的年龄、犯罪后果、认罪态度等量刑情节,遂作出上述判决。

本次集中宣判活动是临渭法院为坚决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部署要求的积极响应,也为全面完成收官之年的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临渭法院将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力推进案件清结、黑财清底,为社会的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